鸡黍镇驻村干部心系群众 奋战防汛第一线

2017-07-07 08:4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王婵

  “还好今年我们村的驻村干部提前为我们做好了防汛应急准备,否则今天这么大的雨我们坑边上的这个房子肯定得灌水啦。”金乡县村民李振华激动地念叨着。7月6日济宁市金乡县鸡黍镇李小楼村突降暴雨,不到1小时,村内坑塘、排水渠内水位急速上涨。

  天上还在继续“泼水”,水位还在不断上涨……。得知情况后,该县园林局驻李小楼村的“第一书记”丁乡情立即组织“应急小分队”冒雨赶到现场,村支部书记李振军拄着双拐也参与到防汛第一线。为防止灾情的发生,降低群众损失,对村内存在隐患的道路、危房以及坑塘、田间排水渠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疏通。确保不漏一个隐患点,不危及一名群众安全,不出现一处农田内涝。随后又逐一走访了村内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仔细查看他们住房是否漏雨受损,叮嘱子女不在家的老人勤加衣服、出行注意安全。确保全村村民安全度过此次强降雨。(通讯员 王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