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住建局:点亮城市夜空 提升城市“颜值”

2017-07-17 17:1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博然

  如果说绿化是城市的“氧吧”,那么路灯就是城市的“眼睛”。每当夜幕降临,路灯已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亮丽、安全、整洁的照明和出行环境,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以来,金乡县住建局路灯所围绕创城标准,细化责任分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开展路灯大环境整治活动,进一步美化城市形象、提升城市 “颜值”。

  “现在晚上出去感觉咱们金乡的夜景非常漂亮,路上、广场、街角、公园处处都灯光璀璨、五彩斑斓,晚上出门也不用担心磕磕碰碰。”市民李先生说。

  据悉,住建局路灯所坚持“低碳、节能、环保”的照明服务宗旨,上半年共进行大型维修138次,小型维修1200余次,路灯设施完好率达到100%,保证城区路灯亮灯率98%以上,及时发现并处理故障点86个,更换烧损路灯电缆17300余米,维修LED灯头1800余只,进一步优化了市容市貌,为创城工作提档加分。

  此外,制定月检修、周巡查的工作制度。坚持每月进行一次大规模检修,以确保路灯设施的正常使用,每周进行两次巡查,记录各项数据,大大降低了路灯故障发生率,确保了设施的运行良好。

  今后工作中,住建局将努力提高路灯管护水平,加强城区主干道维护、巡查力度,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夜间出行环境。(通讯员 李博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