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环卫局加强精细化管理建立长效保洁机制

2017-07-18 10: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辛萌萌

  金乡县市容环卫局建立建全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巩固前期阶段环境综合整治效果,将环境综合整治纳入日常管理的常态化轨道。

  狠抓队伍建设,增强环卫工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流的工作要靠一流的队伍来实现,市容环卫局把环卫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弘扬时代精神,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努力建设一支耐得住疾苦、经得起考验的环卫职工队伍。强化服务意识,推行优质服务,把市民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和唯一尺度,提高服务水平和环卫工作水平,树立环卫工作者新形象。进一步加强环卫工人的思想政治工作,牢固树立以从事环卫事业为荣的思想。

  努力改善环卫工人作业条件。市容环卫工作要上水平、上台阶,离不开良好的环卫设施。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下,金乡的环卫设施加大了投入,环卫基础设施有了较大的改善,但远远不能适应环卫事业快速发展的要求。因此,该局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抢抓机遇,争取环卫发展经费,加快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垃圾处理厂的建设,提高道路清扫机械化水平,引进环卫机械设备,降低职工劳动强度,改善环卫作业条件。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研究市场经济新形势下环卫工作的规律,通过制订有效的措施,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环卫设施建设,形成规范的、多元的环卫投入体制,提高环卫工作的社会效果。

  深化环卫创新工作。夯实硬件基础,提高工作效率。该局新增50余辆环卫保洁车、巡逻车、机扫车等,使该县的环卫工作逐渐步入现代化、机械作业的新时代。借力数字化城管提升环境卫生水平,建立起高效的联动机制,使案卷处置效率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免费开放公厕,方便广大市民。投资10余万元改造维修了城区十几座破损的旧公厕;并对不达标的公厕进行了全面改造,通水通电、清洗消毒、更换破损瓷砖,保证公厕管理和服务质量不降反升。延长保洁时间,实现无缝覆盖。针对奎星路、金山街、文峰路等重点路段商户多、零星摊点多、营业时间长的特点,改革保洁方式,延长保洁时间,调整为早晨4:30---晚上10:00,清扫工人轮流倒班,中间不休息,实现环境卫生管理无缝隙全覆盖。

  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环卫工作水平。环卫工作是一项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复杂工作,卫生标准越来越高,管理难度越来越大,必须进一步加强对环境卫生的管理、监督,创新管理机制,形成依法管理的长效机制。完善环卫管理制度,变定点检查为流动巡查,提高管理效果。健全检查监督制度,完善考核办法,每周一评比,每月一通报,真正实现环境卫生管理规范、有序。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努力实现无垃圾积存、无卫生死角,形成城区净化从面到点、以点带面的新格局。(通讯员 辛萌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