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扎实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2017-08-01 16:5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济宁市金乡县鸡黍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的原则,从制度建设、宣传引导、典型带动、督导考核等四个方面强化措施,强力推进移风易俗常态化发展。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提升管理实效。召开移风易俗专题培训会议5次,下发《移风易俗材料汇编》80余份,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200余份,成立红白理事会70个,采取“一村一策”形式制定村规民约,健全移风易俗档案管理制度。目前,全镇70个村都制定了符合本村实际的《村规民约》,健全了移风易俗档案管理制度、红白理事会制度并全部上墙公示。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舆论导向。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夏日入户大走访”等活动,印制并发放《移风易俗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4万余份、宣传画小扇子15000个,张贴移风易俗联系卡12000张,制作固定宣传标语131幅,宣传画191幅,推送移风易俗专题宣传微信群7个,多渠道宣传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

  三是强化典型带动,拓展活动平台。将移风易俗和“最美郭里镇人”评选活动有机结合,把移风易俗工作落实情况作为“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四德榜”等各类先进评选的一票否决条件,加大对正面典型的倡树力度,开展文化惠民演出43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乡风文明传播。

  四是强化督导考核,狠抓工作落实。实行移风易俗“周调度、月考核、定期通报”制度,通过定期走访活动、召开专项调度会等形式,反馈各村入户走访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督促村级及时整改。严格落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严格控制操办规模,严禁借机敛财,严查违规违纪行为,切实以良好的干部作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通讯员 平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