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园林管理局防汛工作做到三个加强

2017-08-04 09:4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为切实做好全县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济宁市金乡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金乡县园林管理局早动手、早准备、早部署,扎实做好绿化防汛的各项工作。

  一是是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效率。按照上级部门关于防汛的要求和统一部署,重新修订《防汛工作预案》,做到早准备,早安排。特别针对防汛应急信息报送、防汛突发事件初发时处置、防汛重点部位、汛情预警及响应等方面进行详细规定,确保第一时间处理汛情。

  二是加强巡查力度,确保安全。强化对全区绿化苗木、花卉的巡查、修剪和监控力度,在事先组织全体养护管理人员对全区危树危枝进行检查和排摸的基础上,认真做好薄弱环节的消除工作,一旦发生险情,即刻落实应急队伍进行排险,同时积极协调相关单位按照事先制定的安全防范措施进行快速处置,确保汛期内苗木和行人安全。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快速排险。在进一步强化各部门,各科室相互协调联动机制的基础上,组织绿化养护管理人员对可能出现倒伏的树木进行加固,同时对在暴雨中发生倒伏和倾斜的树木等情况,立刻组织应急队伍赶到现成进行抢险并处置,全力减少因树木倒伏和倾斜而给市民正常生活带来的影响,确保市民的正常生活平稳进行。(通讯员 张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