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组织召开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总体规划汇报会

2017-08-08 10:2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娜

  8月3日,金乡县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和13个镇街召开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总体规划汇报会。金乡县政协主席胡桂生,县委副书记刘东利,县政府副县长李中文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中森国际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体规划编制人员就金乡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就该总体规划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分别发表了意见建议。

  金乡县政协主席胡桂生,县委副书记刘东利,县政府副县长李中文一致对总体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充分挖掘金乡县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近年生态建设工作的重心,以水系绿化为轴,串联城区、北部羊山风景区、西部森林公园保护区、城郊湿地保护区以及北部和南部的特色农业发展区等重要生态区域,结合金乡县“九湖五河十八湾”城市水系格局和特色农业产业种植的本底条件,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森林城市建设,“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全力加快美丽金乡、富裕金乡、幸福金乡建设步伐。

  据悉,金乡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计划总投资44601.79万元,建设期限为10年,分三期建设,主要内容为城市森林生态体系建设、城市森林产业体系建设、城市森林生态文化体系建设和城市森林支撑体系建设等。力争通过努力,在金乡县境内建成“五区四轴两带多点”的完整城市森林生态系统,不断提高县域森林覆盖率、优化城市绿色空间、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促进特色林产发展、繁荣森林生态文化、提高保护管理能力、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把金乡建设成为环境优美、生态稳定、林产发达、文化繁荣、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省级森林城市,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国江北水乡、生态旅游胜地和区域中心城市提供生态基础和绿色支撑。(通讯员 孔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