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镇开展贫困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活动

2017-08-15 09:5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看见了,看见了,用了这个机器,看东西清楚多了,太感谢了,感谢政府。”8月14日,用上助视器的济宁市金乡县司马镇周楼村村民周守柱激动地说,“没想到我这盲了几十年的眼睛今天又能看清东西了。”当天,司马镇残联为辖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7位视力残疾人免费发放了电子助视器、手持式放大镜、语音血压计、语音电饭煲等辅助器具,周守柱便是其中之一。

  为做好残疾人精准扶贫,解决贫困残疾人的出行、交流等生活问题,近期,司马镇残联开展了“爱心助残”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活动。本次活动历时一周,共为辖区19位贫困残疾人发放适配辅具24件,分别为轮椅、助听器、助视器、助行器、语音血压计、语音电饭煲等常用辅助器具,满足了贫困残疾人日常生活自理需求。在发放辅助器具的同时,工作人员还不断鼓励贫困残疾人要自强不息,以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该镇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的一部分,下一阶段该镇还将继续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扶贫活动,全力完成各项精准扶贫任务,提高贫困户幸福指数和满意度,打赢脱贫攻坚战役。(通讯员 魏洪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