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小屯村“李氏民居”完成测绘工作

2017-08-18 08:4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宗亚 王志强

  8月15日到16日,金乡县文物旅游局委托山东崇文文物保护工程有限公司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小屯李氏民居进行了测绘。

  羊山镇小屯村李氏民居为济宁市金乡县县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在近期历次文物巡查过程中发现损毁程度有加速趋势,该单位高度重视该文保单位的保护,曾多次邀请省专家组前来实地查看。

  以往羊山镇小屯村“李氏民居”虽划定了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但广大群众多以当时的沟、渠、生产路等为参照物。过去由于受设备、技术等原因限制,误差参数较大。近年来由于生产、建设活动频繁,一些地貌也发生了变化,相对的参照物也消失,对于文物保护带来很多不利因素。经过严格筛选,选定由山东崇文文物保护工程有限公司来负责本项目的修缮方案设计。

  此次委托山东崇文文物保护工程有限公司利用无人机航拍技术和三维立体全息投影技术进行更为精确的数据测绘工作,测量数据误差仅几厘米,数据更加科学,对于以后文物保护及修缮方案的编写的会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

  截止今天该数据测绘收集将全面完成,此次的测绘工作将为李氏民居保护修缮方案的制定及下一步的保养性维修提供科学依据。下一步,金乡县文物旅游将深入挖掘该县文物背后故事,让文物故事更加生动,使人们更加乐于接受,从而进一步增强人们关注文物、保护文物的意识。(通讯员 宗亚 王志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