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镇:关爱残疾人 我们在行动

2017-08-23 08:1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多亏了政府的照顾,这几年领的钱越来越多,日子越过越好了。今天又给送来新的轮椅,出门方便多了,感谢政府!”坐上新轮椅的金乡县司马镇袁庄村贫困残疾人王建平激动地说。

  8月21日,县领导班子成员为包保的袁庄村、周楼村的11位残疾村民免费发放了轮椅、助听器、助行器等辅助器具。活动现场到处都洋溢着喜悦之情,领到辅助器具的残疾人连连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这是该镇今年以来开展的第二次“爱心助残”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活动。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该镇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把残疾人冷暖放在心上,不断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认真做好残疾人信息录入工作,确保“两项补贴”应领尽领,提高生活水平;积极协调上级部门,为辖区30位贫困残疾人发放轮椅、助听器、助视器、助行器等常用辅助器具35件,满足了贫困残疾人日常生活自理需求;为15位贫困残疾人购买了中国人寿人身意外伤害险,增强意外伤害的避险能力。同时,大力开展扶危助困、关爱残疾人宣传活动,弘扬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通讯员 魏洪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