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司马镇念紧节日廉政"紧箍咒"

2017-09-05 16:3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中秋佳节临近,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防止节日期间“四风”反弹,济宁市金乡县司马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念紧廉政“紧箍咒”,在全镇营造风清气正、节俭过节的节日环境,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自觉做到防腐拒变、廉洁自律。

  加强学习教育,倡导廉政过节。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中央纪委相关反腐倡廉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各部门和各服务工作站分别结合自己的实际,先后开展了本系统人员廉政大讨论,教育、引导他们提高廉洁从政意识和自我约束力,同时,也通过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长堤。筑牢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和防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严守中央八项纪律禁令,约束好干部行为。一是节日期间,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风党纪、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二是严禁借庆祝节日之名用公款赠送礼品、互相邀请、大吃大喝,高消费娱乐活动。三是节日期间各单位车辆一律入库封存,油卡停止使用(公车除外),杜绝利用公车走亲窜友、外出游玩等。四是节日期间党员干部“重大活动”实行报告制度,严禁利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收敛财物。五是严禁利用节日之机,巧立名目,变相发放奖金、津贴、补助及实物等。

  强化监督,明查暗访查处违纪行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该镇成立了有镇纪委牵头负责的“双节”廉政督查小组,下设办公室,开通纪检“热线”电话,设立举报箱各部门、站所、行政村设廉政监督员,发放廉政监督卡等,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人员,坚决按照节日期间廉政建设有关规定,从重、从快、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通讯员 陈姗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公布终生禁驾十大典型案例 济宁两起案例

    t011a816190fcc95c20.jpg

    9月2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十起终身禁驾交通案例进行了通报。这些典型案例再一次给广大驾驶员敲响了警钟,车祸猛于虎,每一位驾驶员都应时刻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应及时报警等待交警处理,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详细]

    09-04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小蛇成“不速之客”闯入门店 济宁消防官兵巧妙捕捉放生

    W020170903607427840902.jpg

    “是消防队吗?我店里进了一条蛇,你们快来看看吧。”9月2日下午17时57分,济宁市公安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供销路一红木家具店中进了一条蛇。接到报警后,支队当日值班人员带领特勤中队官兵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详细]

    09-04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山东又有100人被终生禁驾 济宁5人上榜

    timg.jpg

    9月2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向社会公开发布2017年第四批终生禁驾名单,100人“榜上有名”。其中,济宁又有5人上榜。[详细]

    09-03 09-09
  • 孩子出生40天,济宁一年轻妈妈查出罕见血液病

    QQ截图20170903095330.jpg

    8月30日上午,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外,张元蹲在角落,泪流满面。几年间,大哥、二嫂相继因为车祸、重病去世,如今,刚刚产下女儿不到40天的妻子因为罕见的血液病,第三次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救,一定得救,倾家荡产也得救她,孩子不能没有妈……”这...[详细]

    09-03 09-09
  • 开学第一课:孔子故里从娃娃抓好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W020170902005523559278.jpg

    9月1日,各中小学正式开学。作为新学期的开端,“开学第一课”备受关注。9月1日,曲阜市实验小学的各个年级都浸润着浓厚的优秀传统文化氛围中,采用多样的形式迎来开学第一天。[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细微之处显医者仁心 “工匠”精神承生命之重

    W020170901582220930207.jpg

    提起医生这个行业,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忙”,早出晚归,坐诊叫号,手术台与病房连轴转……而作为医院神经外科学科带头人,更是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他们自己有限的时间与精力,为手中的每一位病患付出了无限的关爱。[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