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庙镇“党建文化墙”彰显“基层党建示范区”特色

2017-09-14 09:0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车垚

  走进济宁市金乡县马庙镇李坊村,休闲广场周边景色宜人,党建文化墙直入眼帘,“中国梦”“两学一做”“撸起袖子加油干”等画面既美观又醒目。

  今年以来,为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凝聚党心民心,马庙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丰富基层党建示范区创建内容,既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展示了基层党建成果,又美化了村庄环境,加快了新农村建设步伐。

  在党建示范区建设工作中,马庙镇精心谋划,科学定位,按照“一村一品、突出特色”的原则,以党建文化墙建设为抓手,坚持做到“五个融合”,即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融合,与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全会精神相融合,与党史文化、红色文化相融合,与党风廉政建设相融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内容方面,党建文化墙涵盖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还包括“鲁西南第一党支部”翟子超红色教育点打造、党的发展历程、十大革命精神等党建内容。形式方面,利用固定墙面和活动宣传栏,借助喷绘、写真、手绘,以图画、标语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予以呈现。目标方面,党建文化墙既宣传党建知识、展示党员形象,还力促社会和谐、服务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马庙镇党建示范区北线已初具规模,专业团队正借助良好天气紧张有序施工,南线设计方案已经定稿,即将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马庙镇党建示范区将成为展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窗口、宣传基层党建知识的新载体、教育党员干部的新阵地、建设美丽乡村的新亮点。党建文化墙的建立,不仅美化了村庄环境,还进一步激发了农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农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潜移默化的提升了村民的思想境界,推动新农村建设进入快车道。(通讯员 车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