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贫困残疾人提供优质辅助器具服务

2017-09-15 08:3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王立鸿

  近日,济宁市金乡县霄云镇开展贫困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工作,努力提高贫困残疾人幸福指数。

  健全服务网络。严格辅助器具服务保障政策,对辖区内贫困残疾人实行网格化管理。针对贫困残疾人现实生活需求,开展提供辅具知识宣传。

  发放辅助器具。由个人向所在村居、社区申请,经有镇级部门审核同意后,免费提供辅助器具给其使用。截至目前,已发放轮椅13辆、助行器1件、腋杖6副、座便椅2把、助听器3件。

  靶向就业服务。为进一步提升贫困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今年以来,霄云镇累计举办5期残疾人电商培训班,邀请残疾贫困户共65人参加,特邀琳哒电商培训中心授课。培训主要围绕残疾人就业服务相关政策、电商岗位开发、以及农产品物流等内容集中授课,帮助贫困残疾人不出门就能创业。(通讯员 王立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