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街道:组织各党群服务中心外出观摩学习

2018-05-28 17:0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为进一步拓展社区工作思路,借鉴先进社区在社区建设、基层党建、志愿服务、培育社会组织等方面工作的特色亮点,5月24日,金乡街道组织8名城市社区书记,前往任城区古槐街道西门社区、北门社区和许庄街道京杭佳苑社区实地观摩学习。

  此次实地观摩学习参观了西门社区、北门社区和京杭佳苑社区的办公场所、日间照料中心、党建活动阵地等。通过现场听取情况介绍、参观走访、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互相交流了工作经验。西门社区、北门社区成立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利用社会组织提升服务群众力量,创建“五星模式”以党支部为核心,网格员、网格警、社区组织、志愿者为主体力量全面提升社区服务水平。京杭佳苑社区创建“12340”区域化党建模式,以社区大党委为核心,以社区居民委员会、辖区内企事业单位为主体,围绕中心工作、社区服务工作、日常工作,有效融合社区资源、社区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会志愿者,创新社区治理方式打造服务品牌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各社区书记均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受益匪浅,开阔了眼界,更新了观念,学习了优良经验,启发了工作新思路,纷纷表示今后将围绕和谐社区的发展思路,挖掘各自社区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因地制宜的开展好社区各项工作,切实服务好社区居民,真正让辖区居民群众办事更方便、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居住环境更加舒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