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雨镇:“签约扶贫”保质保量

2018-06-04 17:13: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正值五月农忙,50名贫困户还是在化雨镇京信合作社门前排起了长队,济宁齐商银行的工作人员正在繁忙地开卡、拍照、认证,一场“签约扶贫”的好戏拉开序幕。

  在签约仪式现场,前来签约的5个村的贫困户脸上绽放出灿烂笑容:“企业主动找我们签约帮扶,帮的好不好政府还帮忙监督,感谢政府和企业始终还想着我们呢!”来自化雨镇淳集村的郭兴海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缺少农业种植技术、家庭压力大,导致家庭生活困难,这次“签约”帮扶让他和家人都非常感动。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市供销社、齐商银行、天力农资3家主体单位,联袂开展的社会扶贫活动,为每名贫困户发放3000元资助款,并依托京信合作社向贫困户提供田间技术指导、低价飞防作业、低于市场价格的农资,一举解决多项贫困户的“难事儿”,切实把扶贫扶到了贫困户的心坎儿上。

  为保证社会扶贫保质保量,化雨镇扶贫办积极构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贫困户受益”的社会扶贫格局,积极对接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及爱心人士,大力推进“政、银、企”及“政、企、合作社”扶贫模式,鼓励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发挥资金、技术、市场等优势,通过技能培训、产业培育和“百企连百村”等多种形式参与扶贫开发。同时,支持社会团体、基金会等各类组织积极从事扶贫开发事业,有序开展“金晖助老”、巾帼志愿品牌活动,引导个人通过爱心捐赠、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参与扶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