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检察院为社区矫正人员送上“法治大餐”

2018-09-09 13:49: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人员的法纪观念,有效预防社区矫正人员重新犯罪的发生,为辖区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近日,金乡县检察院派驻城区检察室检察官为辖区10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上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该院检察官着重从社区矫正制度发展历程、检察机关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职能、矫正对象在矫正期间的权利义务、应遵守的规章制度以及矫正对象的考核奖惩制度等方面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以案释法、以案明理、典型教化等生动形式引导、教育矫正对象遵纪守法,严格自律;通过心理辅导,深刻剖析犯罪嫌疑人作案前后的心理变化,鼓励社区矫正人员关注自己的内心,努力将社区矫正的这段经历化作自己成长的契机,争取早日解矫回归社会。

  课后,派驻城区检察室干警与矫正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了解矫正人员的生活思想状态以及在服刑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对当地司法机关在进行社区矫正工作时是否履职到位进行法律监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