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贴心服务助企业轻装上阵

2018-10-10 15:52: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金乡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新要求,让干部走下去、问题收上来,措施落下去、服务跟上来。广大干部纷纷走访企业,为企业送去新发展理念、支持政策、生产要素……,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通过主动上门走访服务,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全力以赴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让企业轻装上阵、做大做强,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出应有贡献。”该县发改局长苏志华表示。

  了解企业难题才能“精准发力”。该县组织县经信局、商务局、发改局等单位,在全县开展“问需于企”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分别对工业、商贸、文化旅游等民营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同时建立企业问题清单台账,实现企业问题‘有回应、有人管、有人解决、有人落实’目标,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定期督办,对问题逐一销号。

  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是该县今年服务实体经济的亮点工作。目前,该县对工业项目实行全程代办服务,企业仅需提供必要的资料,有企业包保负责人负责代办,就可通过联合审批会商、绿色通道、“联合验收”等服务机制,为企业代办营业执照、项目立项、规划手续、国土手续等手续,提升办事效率,营造良好投资发展环境。

  融资难是企业普遍反映的发展难题。近日,该县专门邀请市金融专家,面向重点企业宣传解读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货币信贷政策,针对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进行“一对一”、“多对一”把脉会诊,为企业现场提供融资融智解决方案,协助企业解决融资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举行“政银企”座谈会,向企业家推介普惠金融产品,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该县金融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推动企业上市,利用金融力量破解融资难题。此外,该县还不断优化金融环境,提升机关干部金融素质,提高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架起金融服务“桥梁”,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良好的党风政风就是竞争力。该县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明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底线,既要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发展,又要遵纪守法,杜绝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确保干部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81.5亿元!前7个月工业税收占全市税收一半以上

    timg.jpg

    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1至7月份,全市工业税收181.5亿元,同比增长9%,占全市税收的53.2%。其中,煤炭行业税收95.4亿元,同比下降3.9%;制造业税收75亿元、同比增长27.9%,拉动工业税收增长9.8个百分点。[详细]

    10-10 07-10济宁新闻网
  • 济宁节后旅游价格迎大“跳水” 部分线路便宜两千元

    timg (2).jpg

    十一黄金周后进入一年中的旅游淡季,各产品价格渐渐回归到正常水平。许多线路均有不同程度的价格优惠,一些线路跌幅甚至达到1000元至2000元,且各大景区客流量大幅减少,能灵活安排假期的市民,不妨来一场舒适实惠的淡季错峰游。 [详细]

    10-10 07-10济宁晚报
  • 济宁1-9月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同比下降

    timg (2).jpg

    记者从济宁市安监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认真践行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综合大整治、“素质固安”工程、“大快严”集中行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和“安全生产月”等重点工作,全市生产安全形势稳中向好。1-9...[详细]

    10-09 07-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最新一批“老赖”名单曝光 共25人

    timg (1).jpg

    为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和尊严,解决“执行难”问题。近日,邹城市人民法院向社会公布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共25人。[详细]

    10-09 07-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剧作将亮相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

    QQ图片20181008072300.jpg

    10月8—9日,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文广新局倾力打造,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创作生产的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山东梆子大型新编历史剧《孟母》将亮相济南历山剧院,参加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造优秀剧目评比展演。[详细]

    10-08 07-10济宁新闻网
  • 强冷空气即将到达济宁 最低气温仅7℃

    timg.jpg

    在享受了小长假的万里晴空后,强冷空气终于即将抵达。据济宁市气象台7日16时预报,8~9日将有一次明显小雨天气过程,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预计最低气温出现在10日早晨,仅7℃左右。[详细]

    10-08 07-10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