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超载货车损毁公路 轧断路面存隐患

2018-10-23 11:50: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近日有市民反映说,金乡司马镇曹庄村附近的一条乡村公路被一辆货车轧断,造成路面出现塌陷,出行非常不便。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辆运送沙子的重型单驱双导挂车已经损毁抛锚在了路上,在货车尾部有一个长度约为9米,宽度约为7米的塌陷方形大洞,维修人员正在现场进行紧急处理。

  货车司机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走这条路,对路况并不熟悉。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条乡村公路的承重不得超过15吨,显然这辆货车的重量严重超出了公路的承载量。

  金乡县交通运输局路政科副科长李连忠:“这个车现在超载126%,根据公路法,下一步给他安全教育和处罚。”

  在记者采访离开之前,货车司机主动将货车尾部的沙子倾倒在塌陷大洞内,对路面进行维修前的铺垫。同时,为了不影响附近村民的生产生活,金乡司马镇政府也组织人力物力对破损道路进行修复, 确保正常通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