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签收需留意 金乡男子钻空子盗窃快递十余件

2019-01-06 15:48:00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2018年11月以来,一男子每天在金乡县金桂家园小区、汇富名邸等多个小区门卫室频频作案得手,盗窃快递十余件,小到日用百货,大到服装、电子产品等。1月2日,金乡县公安局缗城派出所依法将在各小区盗窃快递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松刑事拘留。

  11月份以来,金乡县公安局缗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从网上购买商品后,卖家发来的快递丢失不见了,联系快递公司,但快递员明确表示快递已准确无误的送达并附有门卫签字。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工作。在调查中,民警发现,还有部分群众也丢了快递,但因价值不大,并没有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经过进一步的走访了解,民警得知这些丢失的快递,均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因受害人选择让快递员将快递放置在小区门卫室,而自己本人不前去签收,等到前往小区门卫室领取时,才发现快递已经丢失。

  缗城派出所民警抽调专门警力对此系列案件进行分析研究,将其并案侦查。通过连续不断的摸排访查,最终还原了事实真相——犯罪嫌疑人刘某松见快递大多堆放在小区门卫处,认为有机可乘,遂假装拿取自己快递并趁机偷走业主的化妆品、羽绒服等不同价值的物品,先后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3000余元。现刘某松已被金乡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通过交流,民警发现无论是快递公司还是快递收货人,均存在快递本人不签收也无所谓的观念,但经常又出现快递丢失和快递内物品损坏发生纠纷的事件。在此,民警提醒大家:对于本人的快递务必做到本人签收和验货,避免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