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2万元!金乡雹灾理赔22日前结束

2019-07-21 10:2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前段时间,金乡部分镇街遭受了雹灾,农业生产造成了较重的损失,尤其肖云镇和司马镇受灾严重。22日,理赔基本结束,预计理赔资金166.2万元。

  灾情发生后,金乡县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带领技术人员第一时间分赴肖云、司马等镇街实地查看灾情。据实地查看灾情情况,组织相关科室的业务骨干成立了3个应对当前极端天气工作小组,5个救灾技术指导小组,指导受灾农民强化受灾地块的田间管理,引领在绝产地块改种生育期短的农作物,最大限度地降低损失。目前农民在绝产地块改种了生育期短的糯玉米、绿豆和蔬菜等。 安排专人做好灾情统计调度工作,及时上报最新灾情情况,申请救灾资金。

  做好农业保险的勘查与理赔工作。灾情发生后,召开了由承保公司负责人、业务员参加的灾后勘查理赔调度会议,安排部署承保公司及时与受灾镇街对接,查勘定损,稳定受灾农民的情绪,帮助农民快速恢复生产。承保公司按照理赔程序、加班加点开展查勘定损等工作。

  据统计,大棚受损或棚内作物受损面积736.75亩,预计理赔资金166.2万元,7月22日前全部理赔结束,大田露地受灾作物将提前结束理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