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生态环境局开展烟花爆竹禁燃宣传和置换活动

2020-01-17 08:4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17日讯 1月15日,金乡县生态环境局组织绿水青山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金府社区开展烟花爆竹禁燃宣传和置换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了宣传横幅,布置了展板,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发放《春节期间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详细讲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引导广大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公共管理,树立文明新风,崇尚环保理念,自觉带头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低碳环保方式过春节,同时带动身边人员积极响应倡议,争当文明市民,助力蓝天保卫战。

  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和好评,金府社区的李大爷说:“原来儿子结婚时还剩了些烟花,既然现在政府倡导环保过春节,我拿来换一些日用品也挺好的。” 在开展宣传的同时,还设置了烟花爆竹置换点,居民家中留存的烟花爆竹拿到置换点,根据烟花爆竹的价值大小,对应兑换肥皂、洗衣液等日常生活用品,不仅保障的公告安全和环境质量,还降低的群众的损失,保障禁放工作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