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农技专家“把脉问诊”助农民春季管理

2020-03-30 10:1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3月30日讯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但在金乡县胡集镇小张庄村白梨瓜种植基地大棚里却暖意融融,大棚里的白梨瓜叶绿茂盛,一个个拳头大小的白梨瓜长势喜人,丰收在望。农技专家正在大棚里指导瓜农做好白梨瓜中后期管理工作。

  技术人员利用植保无人机帮助农民开展“一喷多防”作业,由于植保无人机具有精准、省时、省力、喷洒均匀、节省用药量等优势,深受农民群众的欢迎。

  连日来,金乡县农业部门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科学制定了《2020年金乡大蒜春季管理技术意见》、《2020年小麦春季管理技术要点》和《2020年朝天椒育苗技术要点》等,积极引导广大农民群众抢抓农时开展春耕备播和田间管理。同时组织农技人员分赴各镇街,深入到田间地头“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指导春季田间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