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统防统治小麦条锈病 25.2万亩小麦丰收在望

2020-05-07 17:3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爱国 史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金乡5月7日讯通讯员 李爱国 记者 史欣欣)为做好小麦条锈病监测防控工作,金乡县农业农村局全面落实“发现一点,防治一片”的预防措施,做到早发现、早防治,为夺取今年小麦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截至5月3日,金乡县25.2万亩小麦已全部普防一遍。

  金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小麦条锈病的防治工作,及时召开了全县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动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小麦条锈病防治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印发了《金乡县 2020 年小麦“一喷三防”统防统治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分管农业的副县长为组长,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小麦条锈病等病虫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全县小麦条锈病的防治工作。

  金乡县农业农村据植保站站长刘奎成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们对全县农技指导员、科技示范户、种粮大户进行了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对小麦条锈病危害程度的认识,使所有参与培训人员能准确的识别小麦条锈病,并掌握防治技术。同时,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微信等媒介广泛宣传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发生动态信息,做到家喻户晓。

  金乡县还设立了13个监控网点,实行定期报告制度。同时组织农技指导员分赴各镇街指导小麦条锈病等病虫害防治工作,对发现的小麦条锈病发病点,全面实施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并及时进行封锁,严防发病点向外扩散。目前,金乡县25.2万亩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