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金乡正在严查出租车 已有8辆被查处

2020-05-22 15:28:49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进入五月份,济宁金乡县交通运输局在全县展开为期7个月的出租车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依法查处各种违章违法现象,规范从业人员服务行为,以在全县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客运市场运营长效机制。

  金乡县交通运输局派出专人每天在金乡城区、汽车站及附近区域开展巡查,对拒载、强拼强拉、绕道、甩客、倒客、不按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等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对发现的服务态度恶劣,与乘客争吵不使用文明用语,出租车座套破损、油污,车容车貌不符合营运要求,遮挡监督电话等情况,一律责令客运出租公司对车辆停运三天,并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培训。

  在对出租车开展整治活动的同时,该局还严厉查处非法从事客运经营的“黑车”“网络预约车”等车辆的违法行为。为克服取证难、查处难等问题,针对拒不配合、阻碍执法的非法营运者,辅以110出警等有力手段,严厉查处,绝不姑息。截至目前,该局已查处非法从事客运经营车辆8辆。

  在此,金乡县交通运输局有关工作人员提醒大家最好选择有营运资质的平台和官方约车平台,以免约到非法营运的“黑车”等。同时欢迎大家加强对出租车的监督,如果发现出租车拒载、不打表等违规行为,记下现场情况及车辆和驾驶员信息,及时拨打8705123或8086111进行举报和投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