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内涵双提升 金乡县多个老旧小区景色新

2020-06-01 16:17:4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李爱国 史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金乡6月1日讯通讯员 李爱国 记者 史欣欣)“之前我们棉麻小区家属院脏乱差那是出了名的,现在政府为我们家属院重新铺设了道路和管网,并对多年的无主垃圾进行了清理,到处干干净净的,看哪儿都顺心,政府真是为老百姓办了实事、好事!”家住济宁金乡县棉麻小区家属院的张先生对于该县改造老旧小区的效果非常满意。

  墙皮脱落、道路坑洼不平、环境脏乱差、配套设施落后似乎已经成为老旧小区的“标配”,不少老旧小区的居民时有抱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金乡县委、县政府不回避、不遮挡,直面问题,为改善居民居住生活条件,让老旧小区居民尽享发展“红利”,该县对老旧小区实施了“微改造”工程,根据“小投入、大成效、少工程、多整治”的思路,量身定制改造方案,顽疾得到根治,老旧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去年以来,金乡县把老旧小区、家属院改造提升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来抓紧抓实。在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当地政府出资500余万元,对县城区15个无人管理老旧小区的基础设施进行了集中整治,重点对小区的楼体内外墙进行了统一粉刷,对无主垃圾进行了集中清运,对小区的道路进行了重新铺设,对下水道进行了集中清淤,安装了监控和路灯等。该县老旧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真正体会到了“幸福来敲门”的感觉,赢得居民纷纷“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