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审减政府投资项目资金2.2亿元

2020-06-17 19:24: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欣欣 李爱国 薛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李爱国 薛飞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济宁市金乡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一季度累计完成评审项目60个,已完成项目的送审项目预算总金额11.05亿元,审定项目预算总金额8.85亿元,审减总金额2.2亿元,审减率19.93%。

  金乡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组织评审工作人员参加造价师、预算员等考试,学习预算、定额规范等专业知识,以考促学、以学促精。定期组织参加业务培训班,学习广联达、胜通软件运用及新定额、营改增等新知识,提升业务水平。

  同时,该中心充分利用信息网络技术,在评审科室内部建设信息共享平台,在信息共享平台上逐步建立了制度法规库、材料价格库、评审项目资料库、定额支出标准库、文件政策标准库等智库,供评审人员日常评审项目时参考观阅,大幅缩短查阅资料的时间,提高项目评审工作效率。

  金乡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坚持每个评审项目都到项目现场进行勘察,采集现场照片,拍摄现场影像,并和项目单位提供的资料进行比对,与项目单位进行沟通协调,为编制科学、合理的招标控制价奠定基础。金乡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同时把采集的现场影像资料经过整理和项目的其他资料一起归档,建立电子档案。

  为加强对主要材料价格的市场考察力度,评审中心的工作人员收集了解商混、黄沙、碎石、苗木、景观石等主要材料的价格信息,并对部分运输较远、工艺独特、存活率低、技术参数配置高等原因确需在询价基础上提高计价标准的,由专家论证会集体确定。并及时将价格信息录入材料价格库,为以后项目的评审提供参考依据。还通过规范原报预算、工作底稿、中介报告、评审报告等文本格式,及时收集整理、归档编号,同步建立电子档案制度,将档案管理逐步纳入局内部办公自动化系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