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地即发证 拿地即开工” 济宁金乡开启审批服务新模式

2020-06-23 09:38: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乡报道

  为集中化解阻碍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痛点,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营商环境。近年来,济宁市金乡县不断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始终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以部门协同配合为基础,有效联动审批资源,把“改”字贯穿工作始终。在改革过程中,积极主动服务,靠上服务,始终以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为第一要务,不断提高“金乡速度”,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启“交地即发证 拿地即开工”的审批服务新模式。

  6月19日,金乡县举行“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集中颁证仪式,为水云台置业壹号院、凤凰城二期两个项目发放了四证一书一合同。“交地即发证 拿地即开工”快速集成审批新模式将项目审批由部门“单打独斗”全面整合为“合成作战”,通过提前介入、提前服务,联动服务,指定专人对接,指导具体事项,同步并联推进出让金缴纳、权籍调查、宗地落宗、契税缴纳、方案预审、信息录入等大量前期工作,新模式试水成功,有效压缩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解决了交地和发证不同步的问题,为项目落地“加速度”,让项目开工“跑起来”。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改革创新的魄力、刀刃向内的勇气、滚石上坡的毅力和壮士断腕的决心,探索试行“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是金乡县充分把握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举措,也是“一次办好”政务服务改革工作成果的重要缩影,下步,金乡县将继续聚焦企业需求、靶向攻坚,深化制度创新、大胆锐意改革,不断推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