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司法局举办信息宣传工作专题培训讲座

2020-06-28 18:4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晓彤 陈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通讯员 陈莉 济宁报道

  为适应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发展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信息员队伍,切实提高司法行政信息宣传工作水平,更加及时、全面、准确地反映金乡县司法行政各项工作,6月24日下午,金乡县司法局举办全系统干部信息宣传专题培训,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司法所青年干警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针对新闻写作方面,培训老师从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讲起,让大家对宣传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尤其是就如何发现新闻,如何采访等具体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培训人员受益匪浅;针对新闻摄影,培训老师从摄影的基础知识讲起,包括构图、用光等,尤其针对拍摄新闻图片和领导活动照片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实践指导。

  近年来,金乡县司法行政信息工作,取得长足进展,但也存在着报送不及时、数量偏少等问题。各司法所、各科室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对司法行政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信息写作水平。

  同时,各司法所、各科室还将紧紧围绕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治保障工作职能,根据岗位职责实际和基层司法所工作特点,及时上报典型工作经验做法和服务县域大局的重点亮点工作信息,为局党组做好决策提供依据,切实提高信息宣传工作实效。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认真学习体会,力争把司法行政工作特点亮点提炼出来、宣传出去,努力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影响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