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餐饮行业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店开始验收

2020-07-20 17:54: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自6月份金乡县市场监管局组织集中开展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店活动以来,各责任科所按照创建验收标准,广泛宣传动员、加强监管规范,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依法亮证经营、场所环境整洁、设施设备俱全、人员管理严格、制度落实到位……一家家环境好、操作规范、管理到位的餐饮店“闪亮登场”,等候“检阅”。

  7月16日-17日,金乡县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市场监管所所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35人组成现场检查组,对金乡县餐饮行业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店进行了为期2天的现场观摩验收。

  验收组一行分别按照大中型餐饮单位、小型餐饮单位、小餐饮和学校食堂四类业态的创建示范街、示范店《验收标准》,通过听取情况介绍、现场核查打分、资料查阅等方式,对全县申报、推荐的42家餐饮服务单位(其中学校食堂3家)和7条餐饮示范街区进行现场观摩检查。

  验收组认真查看了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了餐饮服务单位经营场所流程布局、环境卫生状况、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和“明厨亮灶”等情况,查阅了索证索票、台账管理等相关资料。

  验收组严格按照标准逐条检查打分,并对发现的不符合创建标准的项目进行备注描述,确保检查结果可靠、客观公正。目前,现场观摩活动已圆满结束,接下来,该局将对现场核查打分情况进行汇总、核算,并及时通报创建结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