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十大名椒”评选结果出炉!金乡辣椒位居前四

2020-08-14 08:22:35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8月3日,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公示“全国十大名椒”评选结果,金乡县农业农村局和金乡县辣椒协会申报的“金乡辣椒”获评“全国十大名椒”荣誉称号。经公示无异议后,8月18日,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将在第5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上为获得“全国十大名椒”称号的辣椒予以发布和授奖。

  记者了解到,金乡县辣椒种植历史悠久,上世纪90年代以来开始规模化种植,多年来,金乡辣椒以上市早、品质好,色泽鲜红靓丽、辣椒红素含量高等特点,深受市场青睐。金乡县常年种植辣椒40万亩,带动周边地区种植100余万亩,拥有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300余家,加工储藏企业50余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家,农业农村部定点市场3家,冷库储存能力达300余万吨,已初步形成了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

  近年来,“金乡辣椒”先后荣获国家工商局地理品牌标志商标,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8家辣椒企业入选“济宁礼飨”品牌产品目录名单。金乡县先后荣获“中国辣椒之乡”、“中国辣椒产业发展功勋县”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