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40万亩辣椒丰收,蒜乡大地披红装

2020-09-09 09:14:55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近日,金乡县40万亩辣椒喜获丰收,火红的辣椒铺满大地,为乡村振兴的美丽图景增光添彩。

  作为中国大蒜之乡,近年来,金乡蒜田套种辣椒已成为当地农业产业特色。金乡辣椒依托大蒜产业的优势,借助大蒜贮藏和交易平台发展迅猛,成为继大蒜之后的又一农业支柱产业。目前,全县常年种植辣椒40万亩,带动周边地区种植100余万亩,拥有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300余家,加工储藏企业50余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家,农业农村部定点市场3家,冷库储存能力300余万吨,已初步形成了以种植、销售、加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

  “金乡辣椒”凭借品质好、上市早、色泽鲜红靓丽、辣椒红素含量高等特点,先后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全国十大名椒”。金乡县先后荣获“中国辣椒之乡”“中国辣椒产业发展功勋县”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