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做强大蒜产业 促进乡村振兴

2020-10-27 08:52: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金乡县以产业园为主体、食品园区和商贸物流园为支撑,“一体双翼”协同发展,做大做强大蒜产业,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近年来,金乡县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内,打造10000亩大蒜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

  金乡县在全域实施测土配方施肥,投资500万元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投资179万元安装水肥药一体化喷灌设施,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农民受益。提升标准化种植的同时,金乡县打造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发展大蒜精深加工,研制开发黑蒜制品、硒蒜胶囊、大蒜多糖等9大系列105个深加工产品,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

  目前,全国首个服务县域经济的海关贸易便利化服务中心——济宁内陆港在金乡县投入运营,出口企业可以在家门口办理报关手续,通关后直接运至港口装船出口,实现一条龙便捷化通关出口。

  金乡县表示,自营进出口企业超过600家,大蒜产品出口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加工出口量占全国大蒜出口总量的70%以上。

  目前,金乡大蒜连续八年荣获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金奖,品牌价值达到202.58亿元, 2019年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056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