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金乡街道“五到位”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2020-12-18 09:0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冬季清洁取暖、安全取暖工作,责任重大。金乡县金乡街道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精神,以最严格的标准,咬定目标,强化举措,积极稳妥做好辖区群众冬季安全取暖工作。

  思想认识重视到位

  金乡街道多次召开安全取暖工作推进会议,对安全取暖排查、散煤管控、取暖安全排查等工作进行调度,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安全隐患排查到位

  金乡街道组织科级干部包社区、社区干部包小区、村居、包村干部、村干部进行无缝隙、全覆盖入户排查,对每一户的取暖设施情况和潜在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及时整改,对重点户建立包保责任台账,明确包保责任人,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安全知识宣传到位

  金乡街道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村大喇叭、横幅、公开栏、宣传明白纸等形式普及宣传冬季取暖安全知识,社区、村干部入户,面对面、点对点交流座谈,宣传因取暖造成的一氧化碳中毒的典型案例以及如何预防等,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特殊群体包联到位

  金乡街道对鳏寡孤独、老弱病残、等重点帮扶群体,加强巡查力度,实行村两委干部一对一帮扶,形成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应急处置到位

  金乡街道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各级职责,畅通信息渠道,做好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