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开展保障性住房“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1-01-07 09:26: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济宁市金乡县住建局针对保障性住房违规炒卖、转租、转借等行为进行了深入排查、严厉打击,以深入整治保障性住房在分配环节和后期管理方面出现的问题,切实维护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完善保障性住房长效机制,推动住房保障事业健康发展。

  保障性住房是党和政府解决中低收入家庭安居问题的惠民工程和民心工程。金乡县住建局成立工作专班,抽调骨干力量,对违规租住公租房等问题进行拉网式大排查,严格杜绝转租、转借等违规行为的发生,真正把这项民生工程做进群众心坎里,切实保障更多的困难群众能够真正得到实惠。

  在整治过程中,金乡县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还向租住对象讲解当前关于保障性住房的有关政策法规,并鼓励租住户通过电话、信件等方式对违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同时,金乡县住建局重新制定了保障性住房管理规范制度,完善了准入和退出机制,建立起多渠道的监督举报途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