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人社局推动业务转型驶入“快车道”

2021-01-11 08:33: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金乡县人社局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将业务流程提速做为重点实施工作,以为群众企业“办好一件事”为标准,立足于服务者角色,努力为金乡县企业和群众提供“就近办”“快速办”,真正打通人社服务“最后一公里”,构建人社业务金乡县通办服务网。

  社保业务培训到位

  金乡县人社局加强镇街人社所经办人员业务培训,详细掌握社保政策法规、业务流程、系统操作等,实现社保业务镇街通办,有效防范和化解群众跑错路、多跑腿的现象发生。

  政策宣传引导到位

  金乡县人社局充分利用广播电台、电信运营商、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对社会保险惠民惠企的相关政策法规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推广,提高企业的参保积极性和激发群众的参保意识,营造良好的参保氛围。

  业务流程提速到位

  金乡县人社局为减轻参保人员的事务性负担,自2021年起,取消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所需材料,参保人员到人社窗口办理参保手续时,仅提供身份证即可办理参保业务,该项业务流程的改变,在最大程度上提高了工作效率,为办事群众节约了近20分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