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文化易点通”点通服务群众文化生活“最后一点”

2021-01-29 09:21: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马庙镇马庙村的刘先生来到到镇文化站,前几天在“文化易点通”上带走的象棋教程已经学习完成,刘先生说,孩子放假了想着让她在家学习一下美术绘画、听听古诗词,这个系统上都有,太方便啦!

  现在文化站成为了周边群众常来的打卡点,都是奔着“文化易点通”来的,内容包含各类休闲、学习、娱乐资源,功能很强大。据介绍,群众不聚集、不停留,扫码就将需要的资源带走,在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式下,“文化易点通”极大的满足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需求。

  据了解,文化易点通是集“传统文化与现代化技术、创新视听体验与知识服务”为一体的自助服务型智慧文化产品,涵盖舞蹈、美术、书法、戏曲、音乐、棋类、生活常识等36个类别,资源定期更新,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休闲娱乐学习培训需求。具有受众人群广、覆盖面大的优势,居民只需手机扫码即可打包带走,轻松实现简单、优雅、人性化的学习体验,让文化艺术随时随地、无时无刻地融入每个居民的生活之中。

  金乡县文化和旅游局秉承“打通最后一公里智慧文化圈”的理念,积极探索利用数字化、智慧化手段提高镇街文化站覆盖面和实效性,2020年为13个镇街文化站配发基层文化易点通设备,让优质文化资源向基层延伸。群众通过手机等移动端便捷享受智慧化文化服务。“文化易点通”的配备对于提升基层群众文化素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群众满意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志着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有了新的突破,文化惠民工程实施有了新的载体,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有了新的方式。

  下一步金乡县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着眼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数字化、智慧化建设,提升线上服务能力水平。实施镇街文化站、村居文化广场、农家书屋智慧化建设,让优质文化资源向基层延伸,打造“15分钟智慧文化圈”,让更多人享受到科技发展的便利和文化惠民的成果,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