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救助残疾儿童年龄扩大至17周岁

2021-03-02 08:5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最小程度降低疫情对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的影响,今年以来,金乡县对各辖区内残疾贫困儿童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调查摸底,联合财政、卫生健康等单位共同制定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的实施方案》,方案对残疾儿童救助范围、标准、模式、程序等方面推出了一些新举措。

  对符合法定儿童年龄、具有康复适应指征的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实施康复救助,实现“应救尽救”;将救助年龄范围由0至6岁扩大到0至17岁;在优先“救早、救小”的原则下,保障所有残疾儿童都享有基本康复权利,更加公平公正。截至目前,实施救助脑瘫儿童(肢体)56名、智力残疾儿童68名、孤独症儿童71名、听力言语残疾儿童12名。

  同时,金乡县对在定点机构接受康复救助的0至9岁残疾儿童,按实际救助月数发放送训生活补贴,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残疾儿童,给予每人每年最高3000元的补助;其他家庭的残疾儿童,给予每人每年最高2000元的补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