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召开安全生产全员培训工作会议

2021-03-09 08:52: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金乡县安全生产全员培训工作会议召开,主要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全员培训会议精神,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拧紧发条、持续发力,确保培训覆盖到全行业、全领域、全链条、全岗位,从源头控制和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促进金乡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确保安全生产的关键之一是强化企业职工安全教育培训。金乡县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培训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培训不到位就是重大安全隐患”的安全培训理念,坚决纠正“培训不培训一个样”的错误观念,扎实有序有效开展好此次培训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把培训工作做实做细。培训要坚持差异化、教育性和理论联系实际三个原则,做到企业员工全覆盖,明确培训内容,开展好全县焊割作业安全专题培训;要切实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培训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各镇街、部门要组建工作专班,积极争取统筹资金支持,按照本次会议安排部署迅速行动,同时,金乡县17个包保督导组与县纪委相关督导组对培训全过程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按照《实施方案》、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落实,为金乡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