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司马镇太极宣讲进农村 全民健身正当时

2021-03-12 08:5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构建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丰富广大村民的业余文体生活,让群众享受健身带来的健康和快乐,金乡司马镇开展“五讲六进·百姓宣讲”太极宣讲进农村活动,助力全民健身。

  金乡县太极拳志愿服务队队长兼司马镇老体协办公室主任魏圣民向大家介绍了太极拳的基本要领,从手法、身法到步法,深入浅出地讲解太极拳的一招一式。

  太极作为中国文化的典型代表,不仅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而且能够强身健体、怡养性情,深受大家的喜爱。太极拳志愿服务队向村民演示了六艺太极拳、太极扇和太极剑,队员们在一静一动之间,一进一退之中,将身心完全融为一体,让广大村民领略太极这一传统文化精髓的独特魅力,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健身活动中。

  下一步,司马镇将进一步壮大乡村太极拳队伍,完善体育运动的组织框架,增强对体育工作的支持和投入,打造有特色、有亮点、有内涵的“司马太极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