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药品使用安全专项检查

2021-03-25 08:56: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加强对中小学学生药品使用安全管理,构建安全校园环境,近日,金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高、中、小学学校开展药品使用安全专项检查。

  突出对药品源头的查验,检查药品采购渠道

  金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看医务室是否依法从具备资质的上游企业购进药品,是否向供货方索证索票,供货方的资质及相关票据是否齐全、合法。

  突出对药品储存条件的规范,检查药品质量安全

  重点检查是否有潮解、霉变、过期、失效的药品,金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看医务室药房的温湿度监测设备和监测记录情况,核实检测记录是否真实,看药品储存是否符合要求,现场指导药品使用单位加强陈列环境监测和维护。

  突出药品质量安全宣传

  执法人员用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对学校及医务室负责人强调安全用药的重要性,督促其增强药品使用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并向广大中小学生宣传安全用药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4人次,检查学校28家,检查学校医务室13家。执法人员对2家存在的问题的医务室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其限期整改,并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

  通过检查,及时发现了学校医务室药品管理安全隐患,规范了药品购进和使用行为,有效保障了金乡县中、小学学生等特殊人群的用药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