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再鼓干劲 全力全速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2021-04-25 08:4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4月24日,金乡县重点项目调度推进会议召开,主要是查找问题不足、研究措施办法,动员各级各部门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全力全速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为圆满实现“双过半”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对今年以来金乡县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客观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今年以来,金乡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广大干部群众展现出率先垂范、担当实干,激情创业、热情干事的良好精神风貌,各镇街、园区展现出抓项目思路清晰、上项目势头强劲的良好态势,一批高端前沿的好项目落地建设,重点项目特色鲜明、成果突出,产业支撑作用持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进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拿出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完成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要持续狠抓作风建设,推动广大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方法,真正把主要精力集中到项目建设上来,以过硬的作风推动项目建设跑出“金乡速度”;要持续鲜明实干导向,坚持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英雄、以结果论英雄,通过在全方位的“大比武”“大竞赛”中,比成效、比进位、比干劲、比智慧,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真正让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争创一流的精气神在金乡大地蔚然成风。

  当前是项目建设施工的黄金期,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冲刺的状态,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目标倒逼责任,全力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包保领导要发挥“头雁效应”,践行一线工作法,对困难问题及时组织召开部门联席会议、现场办公会议,重点突破项目推进中的堵点卡点问题。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拿出主要精力,靠上服务,对照目标任务,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将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分解到岗、落实到人,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工程建设。金乡全县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全局观念,坚持一切围绕项目强服务,一切围绕项目抓落实,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沟通协作,对影响项目推进建设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安排专人、集中跟进,切实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金乡县各级各部门单位务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协调配合,分线作战、分工负责,集中精力攻坚,全力全速加快进度,以项目建设的迅速铺开,带动全县各项工作提质增速;要全速推进项目建设,针对当前大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拿出有针对性、计划性的措施,聚力攻坚,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把建设进度赶上来;要加大攻坚破难力度,尤其是在土地、资金、手续办理等方面,要大胆探索、创新思路,想方设法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制约瓶颈。要创新项目管理举措,在注重压力传导、突破瓶颈、监督预警、服务质量等方面下功夫,实现项目高效推进、精准服务、闭环管理,切实推动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同时,就农村供水工作,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红线意识、底线意识,组织精干人员,全面开展入户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建档整改,持续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规范农村供水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