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四部门联合开展知识产权执法检查

2021-04-26 09:1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金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四部门召开金乡县联合开展4.26知识产权执法启动会,旨在通过联合执法行动,加大侵权假冒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维护权利人合法权益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助推金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会议结束后,四部门执法人员开展现场联合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结合近年来案件查办情况,针对食品、药品、家用电器、日化用品、农资、图书、音像制品等重点商品涉及的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品种权进行执法检查,依法查处假冒他人注册商标、假冒专利、专利标识不规范、侵权盗版以及种子套牌侵权等违法行为。

  同时,执法人员向市场开办方和经营业户普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要求经营户加强对知识产权产品的认知和管理,提前做好相关知识产权权利证书审定备案工作,做到知识产权自查常态化,规避知识产权违法风险。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执法车辆6部,检查市场2家,书店10余家,农资经营户30余家,洗化用品经营部20余家,服装鞋帽经营部30余家,行政约谈企业1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