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电子证照网上办 工程项目建设再提速

2021-06-21 08:25: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济宁市金乡县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在全省率先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领域电子证照网上办理,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金乡县积极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领域电子证照网上办理改革,利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和全市电子证照管理系统,将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等14个高频事项实行电子证照应用,审批全程进行电子化办理,实现了“企业线上申报、事项并联审批、材料共享流转、证照电子生成、数据在线归集”。

  据介绍,项目单位可以通过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审批系统,提交相关的审批资料之后,就自动获取加盖电子公章的具有法律效力的电子证照,能够通过网络共享的材料,不再要求项目单位重复提交。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领域电子证照网上办理,将传统的“面对面”服务转变为线上服务,实现从8小时向24小时服务延伸和“无纸化”审批,提升了办证时效,让项目审批“不用跑”成为常态。

  下一步,金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加快推进存量纸质证照电子化,鼓励引导办事人使用电子证照,实行网上电子证照核验,提升企业体验,努力打造审批少、流程优、效率高,企业获得感强的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