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成立教育教学共同体 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2021-06-22 13:3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程桂凤 徐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通讯员 程桂凤 徐方 济宁报道

  “感谢县教体局为我们提供了这个互助共赢的机会,相信,有王杰小学教育集团的鼎力相助,我们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一定能够再上新台阶。”“共同体将本着‘平等、互动、共赢’的合作原则,努力探索城乡教育共同发展新模式,全面推进金乡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近日,金乡县鱼山教育联区校长刘为争和王杰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李召军在城乡教育教学共同体成立仪式上激动地说。两所学校的签约,标志着该县第一个城乡教育教学共同体正式成立。

  金乡县王杰小学教育集团和鱼山街道教育联区正式成立城乡教育教学共同体,将努力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向镇街薄弱学校辐射,推动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进步,这是该县振兴乡村教育、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的又一新举措。两校共建后,王杰小学教育集团优质的教学资源将辐射到鱼山教育联区中心小学,通过优先年轻干部、骨干教师到成员学校挂职、支教,以及教学管理、校本课程开发、学生活动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实现教学资源、课程资源、学生活动项目、活动基地等资源全面共享,让鱼山教育联区中心小学的孩子也能与城市的孩子一样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不断缩小城乡学校间的办学差距。

  王杰小学教育集团成立以来,在金乡教育发展中勇立潮头,领航示范,强化规范管理,注重质量立校,始终秉承“自强不息世代传承”的校训,把“王杰精神”融入各项课程建设,深入挖掘王杰精神的内涵精髓,丰富发展王杰精神的时代价值,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红色教育品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下一步,我们一定会携手鱼山教育联区中心小学,努力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出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王杰精神’在两校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该县王杰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李召军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