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鸡黍镇深入村组一线 多举措加强“金钟罩”注册工作

2021-06-29 08:5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连日来,金乡县鸡黍镇深入村组一线,强化工作措施,深入做好宣传,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及“金钟罩”小程序推广注册工作。

  强化宣传抓认识,确保舆论宣传到位

  金乡县鸡黍镇先后组织召开镇村干部防诈骗预警系统(金钟罩)注册动员会、推进会、“金钟罩”小程序推广注册培训会等,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各村微信群、公众号、村室广播、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向村民群众广泛宣传讲解注册“金钟罩”的意义、方法,使“金钟罩”注册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强化组织抓领导,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金乡县鸡黍镇成立了防诈骗预警系统(金钟罩)注册工作领导小组,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实行镇班子成员联系管区、驻村干部包行政村、行政村两委干部包农户、一名片警分包两个行政村的分包责任制。全镇200余名镇村干部、片警、网格员深入村组农户,上门现场为群众演示“金钟罩”小程序的使用,手把手教会群众注册“金钟罩”并帮助群众建立起个人“金钟罩”,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指数。

  强化目标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金乡县鸡黍镇防诈骗预警系统(金钟罩)注册工作领导小组,将各行政村应完成指导数下发至行政村,明确联系管区的班子成员负直接责任,各村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镇村干部共同负责,形成责任共同体;将各村工作进展情况实行一天一总结,一天一通报,每天例会时间先进村、先进个人讲成绩、谈经验,后进村、工作落后个人查原因,做表态,在村之间、干部之间、大点之间形成了比、赶、超的局面。

  强化合力抓联动,确保任务完成到位

  鸡黍镇将“金钟罩”注册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体系,对按期完成指导数的大点、行政村的班子成员、镇干部、支部书记在评优评先方面优先考虑;要求党员、干部、教师将“金钟罩”注册工作向自己家庭成员、亲属以及邻居做好宣传动员,带领家庭成员和亲属、邻居积极做好“金钟罩”注册工作;要求各中小学校利用“小手拉大手”、班级家长微信群,积极做好学生家长的注册工作。

  目前,金乡县鸡黍镇先后组织召开镇村干部防诈骗预警系统(金钟罩)注册动员会、推进会各1场次,召开“金钟罩”小程序推广注册培训会2场次,悬挂宣传横幅70余幅,张贴宣传标语10000多张,向在外务工人员发送微信、短信57000余条,全镇形成了“全民谈防诈骗,人人论金钟罩”的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