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防治 金乡县科学防治草地贪夜蛾在行动

2021-07-20 08:27: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草地贪夜蛾起源于美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具有适生区域广、迁飞速度快、繁殖能力强、防控难度大的特点……最为典型的识别特征是三龄后头部可见倒Y形纹、末端腹节背面有4个呈正方形排列的黑点……”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刘奎成讲道。近日,金乡县农业农村局举办2021年草地贪夜蛾绿色防控培训会。该局植保站站长、高级农艺师刘奎成重点围绕草地贪夜蛾的发生危害、识别、预测与防治向参会农技人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草地贪夜蛾有三大特点,即‘能吃、能生、能飞’,经常钻蛀玉米等农作物芯叶、未抽出的雄穗和幼嫩雌穗,危害性极强,是名副其实的‘粮食杀手’。强化监测预警、科学用药防控是关键。下一步,金乡县农业农村局将联合镇街农技站加大监测力度,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用好统防统治这一重要举措,切实做到防早、治小,确保我县秋粮丰产丰收。”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争争如是说。

  近年来,金乡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草地贪夜蛾防治工作,坚持“早发现、早预警、早防治”策略,广泛开展宣传培训,科学识别防控,强化13个镇街监测网点的监测力度,第一时间掌握草地贪夜蛾发生动态,大力推行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真正做到发现一块、防治一片,切实保障金乡县粮食生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