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强化措施加快回迁安置社区建设进度

2021-07-26 09:1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金乡县召开回迁安置社区建设推进会议,深入分析社区建设中亟须解决的问题,研究推进措施和办法,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奋力加压,全面加快回迁安置社区建设进度,确保群众如期顺利回迁。

  会议指出,回迁安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前期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果。下一步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把回迁安置作为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实际行动、实施民生工程的有效抓手、确保社会稳定的必然要求,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充分展现金乡新作为、新风采,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卡死节点、集中攻坚,全面加快回迁安置社区建设。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集中人员、集中精力、集中资源,严把时间节点,咬死工程进度,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力破解资金、土地、手续办理等瓶颈制约,确保如期实现既定目标。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责任,靠前一线指挥,围绕项目建设,搞好跟踪落实,对于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查,切实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同时,汛期来临,要在严把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基础上,破解施工难题,上足机械设备、保障材料供应,科学合理组织施工,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确保全部工程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严格督导,确保回迁社区建设快显成效。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严格目标任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形成推进社区建设的强大合力。县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审批、住建等部门是解决项目问题的主导力量,务必扛起责任,对照清单,按照节点,一项一项抓推进,一条一条抓落实,切实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保驾护航。城乡建设指挥部、督查指挥部要按照“蓝黄红”管理办法,开展专项督查,定期通报,盯住不落实的事,抓住慢作为或不作为的人,敢于动真碰硬“唱黑脸”,全力加快回迁社区施工进度,确保群众早日回迁上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