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2021-09-18 15:13: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方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事故发生,确保金乡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金乡县安委会办公室近日印发通知,对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清醒认识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通知指出,各镇街(产业园、景区)、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按照9月14日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9月16日市政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要求,紧密结合近期形势和辖区、行业实际,精准研判,深入排查防控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对重点单位、重要部位、关键工艺和薄弱环节,落实专门力量重点监管、全面防控,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突出重点领域,强化隐患排查整治

  通知要求,金乡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根据行业领域特点规律,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狠抓问题隐患整改,突出抓好煤矿、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管控措施。

  保持战备状态,切实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通知强调,应急系统领导带班要实行双岗制度,各级干部原则上实行“三三”制,1/3值班值守,1/3就地备勤,1/3轮流休息,确保主要业务骨干在岗战备,其他同志随叫随到。特别是与安全生产有关的部门领导、企业负责人要坚决在岗在位,遇有突发情况,靠前指挥、果断决策,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为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