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兴隆镇开展燃气安全知识讲座

2022-08-16 17:0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传顺

金乡县兴隆镇李大楼开展燃气安全知识讲座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传顺 通讯员 王伟 郑文娟 济宁报道

  为全面普及推广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创建安全用气环境,从源头上消除燃气安全隐患,近日,济宁市金乡县兴隆镇李大楼村开展燃气安全知识讲座,将安全用气知识送进社区百姓家中。

  安全知识讲座上,金乡县兴隆镇网格员侯东佩向居民详细介绍了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并通过真实案例告知居民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同时,网格员提醒居民在日常使用燃气时,除了要注意定期检查和使用燃气应遵守“人离火灭”安全守则外,还要注意燃气发生泄漏和着火时应采取的准备处理办法,若发生火灾,应立即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并到室外拨打119消防报警电话及燃气抢险电话求救。

  “真是感谢咱网格员同志的讲解,看着正常的小事,没想到能引发这么大的事故,以后真得注意了。”居民李先生说。

  下一步,金乡县兴隆镇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将继续在全镇开展安全用气宣传活动,使辖区内居民进一步掌握用气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