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兴隆镇掀起秋收前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

2022-09-14 14: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传顺

金乡县兴隆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传顺 通讯员 侯常丽 济宁报道

  9月13日,济宁市金乡县兴隆镇抓住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和秋收农忙之前关键节点,开展了九月份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活动,通过观摩发现共性、个性问题,明确当前工作重点,动员整治力量,开展新一轮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观摩结束后,兴隆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就各村发现环境问题点逐一分析研判,并进行交流发言,同时由各管区总支书记提出整治计划,制定目标整治台账,督促各村积极响应,迅速落实,组织人员、机械,大干快干,做到每天有落实、有进度,逐步提升整治效果。

  宣传与引导结合,营造良好氛围

  兴隆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镇村党员干部“宣传小喇叭”作用,建立起“网格化”宣传模式,按照“清存量、清杂物、秸秆不进村”标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为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宣传造势。

  上下联动齐发力,全民参与

  兴隆镇各村整合村干部、公益岗、党员、积极分子力量,成立队伍、分组包片包段,发动村民参与干、主动干、积极干,明确环境卫生整治范围、标准,逐渐提升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动性。

  严要求高标准,建立督查制度

  兴隆镇督察室、环卫办将按照“每天一督导、三天一点评”方式,对进度慢的的村通报批评;对工作量大、整治效果好的村通报表扬,督促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下一步,兴隆镇将持续发力,抓住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同时,继续探索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形成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管在平常常态化整治模式,推动全镇环境卫生持续提档升级。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