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开展英烈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2-09-22 17:5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传顺

金乡县中小学生通过网课平台观看红色教育视频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传顺 通讯员 王秀秀 邵控基 济宁报道

  今年9月30日是中国第九个法定烈士纪念日。9月19日,济宁市金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金乡县教体局,在全县中小学范围内开展英烈文化进校园活动。

  观看红色教育视频

  金乡县依托网课平台,在全县中小学课堂上播放《全军十大英模事迹宣讲》等教育宣传视频,通过观看视频,让学生学习国防知识,磨练国防意志,培植国防观念,培养他们拥军爱国意识与社会责任感。

  开展红色主题班会

  金乡县充分发挥英烈文化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全县中小学以班会形式,请各班老师为学生讲解英烈事迹、宣扬红色精神,让广大中小学生重温英烈故事,传承英烈精神,切身感受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金乡县中小学生爱党爱国、崇尚英雄情怀和努力学习、为国争光动力,营造了崇尚英烈、缅怀英烈良好风尚。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